陆轻眠

把所有爱意都倾注。
我不够好,却仍想为你变得可爱

三党,长期失踪,活在推荐,更新看机缘。

【乔一帆生贺5h/24h】_平摊的温柔

♢ ooc属于我,全文4k8

♢ 设定是叶修刚组战队的那段时间。

♢ 每段的连接性可能不强,当段子看也成吧。

♢ 乔一帆生日快乐!

♢ 和少年人谈个恋爱吧!

 

 

-他明明是那么的不起眼,弱小的快要进到尘埃里,却又那么坚定,认定了方向就算顶破了磐石也要发芽。

就这样一步一步,缓慢而坚定地,走进你的心里。

 

 

 

一、

 

 

乔一帆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来兴欣,可能是他那时候真的无处可去,可能是不想过早地放弃自己的职业生涯的那份不甘心,可能是从叶神那里,感觉到了他在微草从未有过的重视,又或者,他只是单单地想更好地锻炼自己,仅此而已。

 

这里的战队刚刚只是个雏形,有太多的东西不如微草完善,除了他、叶神和蓝雨的老队长魏堔,其他都是或来自网游或拉帮入伙或被叶修坑蒙拐骗来的。

 

可乔一帆觉得在这里,很安心。

像是从黑暗中看到一盏灯,从此以后的每一步,都变得有意义。

 

 

乔一帆操纵着一寸灰跳过一个个石柱,石柱或低或矮,有的宽些,有的窄些,乔一帆神情专注,手下操作平稳,每一次都能让一寸灰准确无误地落在石柱中心标注的红色圆心上。

 

“你想什么呢,做个日常训练也能笑得这么开心?”

你伸手在他眼前挥了挥,乔一帆的视线有一瞬间被阻碍,脑中已经做了预判,只是操作还没完成,最后还是偏了中心那么些许。

 

“诶,完成得不错嘛,很用心啊一帆同志。”你偏头看了看,心知即使是职业选手做到这种程度也不可能太轻松。

“喏,这个给你。”你把一杯奶茶拎到乔一帆桌前放下,“陈果姐克扣老叶烟钱犒劳大家的。”

 

乔一帆看着那杯还套着塑料袋的奶茶,许久才笑了笑,有些担忧地说:“这样……前辈真的没问题吗?”

他记得叶神是个十足的老烟鬼,一趟副本下来,不知不觉间烟就能没了一包。虽然大部分都是被他叼在嘴上白白燃掉的,可比起一般人也着实是抽得很凶。

 

乔一帆没等到回应,听到你那边响起噼里啪啦的键盘声,回头看发现你已经开始训练了。只好挠了挠头尴尬地笑了笑,觉得是自己瞎操心了,也开始准备继续下一项训练。

这个女孩子,真的是做什么事都这么急啊。

 

你却是听到了他的话,反应了过来,手上动作不停,头也不转地说:

 

“你瞎操心什么呢,叶神偷鸡摸狗插科打诨的本事你见识得还少吗?”

 

 

 

 

二、

 

 

自从叶修打定主意要组建一个战队,就开始致力于在网游挖掘尚具潜力的人才。

你,就是那个时候被叶修招揽进战队的。

 

准确的说,是你坑了叶修一笔。叶修虽然心脏还是个教科书级别的大神,但毕竟身处职业圈,不混迹网游多年了,哪怕他心脏得一匹,头回遇见网游里的套路,还是着了道。

 

当你卷着一伙人辛辛苦苦打来的战利品跑路的时候,叶修叹了口气,颇有一种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感慨。兴欣众人挺不平的。

 

“老大,别急我这就去仇杀她!”包子操起板砖就要上了。

乔一帆在后面看着大家闹哄哄的一团,心里一点气也没有,反倒觉得这个女孩子挺可爱的。

 

叶修挥了挥手拦住了企图把板砖往人家姑娘脸上拍的包子,看你跑路的背影心里暗自盘算着。

看那个妹子的操作……可以啊,可以拐回去组个队什么的。

 

 

于是在你“叶修是谁?职业联赛是啥?你真的不是骗子?”的质问三连后,你终于是接过了叶修抛来的橄榄枝,加入了兴欣。

 

你挺爱玩游戏的,虽说一般沉迷游戏的都是男孩子,但不要忘了,女孩子也不在少数,比如你。

其实你并不从小精于游戏,只是高三压力大时会偶尔打一打,也不沉迷。后来大学实在无聊,专业课的老师讲课也颇水,一看就是不知备课为何物的无良讲师。于是你自学之余,也开始捡起高中时玩的游戏。

 

你挺喜欢这个游戏的设定的,一般Pk赢了都是显示“胜利”,这里却是“荣耀”。而且这次有时间认真玩你才发现,哟嚯,你还蛮有游戏天赋的。

于是你就在这里常驻了下来,赛季初从竞技场开门打到关门,毕业了就去打打副本坑坑人,坑玩了跑路,小日子过得美滋滋。

 

直到你遇到了叶修,遇到了兴欣。

还遇到了......他。

那个叫乔一帆的少年。

 

 

 

 

三、

 

 

夜很深了,兴欣训练室的灯还亮着。

你坐在电脑前,屏幕的微光反射着你的脸。大家都睡了,灯的亮度被开到最小,你盯着屏幕,一下一下地重复着手上的操作。

 

你正在联系今天叶修说的那个定点训练,虽然他是点名说了唐柔,但其实你知道,同为网游出身的你,也存在的同样的问题。

 

唐柔是越挫越勇,于你,却是要留点面子的,叶修知道,你也知道。

所以加练是必须的。

 

 

可这真的有点难,这不是你所擅长的偏技巧类的问题,更像是经历了千万次的尝试才能堆积沉淀下来的经验。

 

“这种东西急不得,要慢慢来的。”乔一帆不知何时悄悄地走近来,给你披了件外套。

“那个…….现在夜里凉了。”

 

“哦……”你觉得哪里不对,突然转过头,“不是,你过来就是特意跟我讲这个?”

“啊?是,是啊…….明天还要复盘呢,你可别听睡过去了啊。而且……”

“女孩子,还是不要天天熬夜打游戏比较好。”乔一帆拢了拢披在你身上的外衣,不让它滑下去。

 

你呆了呆,把乔一帆的话在脑里转了转,然后光速退出游戏拔出账号卡,迅速地键盘操作关了电脑起身就走。

 

“你去哪?”

“听你的话,回去睡觉。”

 

乔一帆笑了笑,小跑着跟上了你。

 

 

 

你发现你最近好像会有意识无意识地把目光往乔一帆身上放,有时候会猝不及防地撞进他恰好也看过来的明澈的眼。

然后你还来不及收回视线,就看见少年见了鬼似的转回头,似乎有点脸红了。

 

哎,被发现偷看的好像是你才对吧?他在脸红个什么劲啊?

 

 

你也不清楚你是什么时候开始注意到他的,他明明是那么的不起眼,弱小的快要进到尘埃里,却又那么坚定,认定了方向就算顶破了磐石也要发芽。

就这样一步一步,缓慢而坚定地,走进你的心里。

 

 

刚来的时候你其实蛮紧张的,一时脑热答应了要来,只是图个新鲜好玩,然后就开始后悔。后悔自己挖坑自己跳。

你是一个学生——再平凡不过的那种,一路按部就班地走下来,读书,然后考大学。从来没见过这种,职业游戏什么的,所以哪怕现在的兴欣基础设施仍不完善,设置可以用简陋来形容,可你还是有点被吓到了。

 

这么正式啊。

 

女孩子的不安总是来得那么没有头绪又没有缘由,可乔一帆总能发觉,少年会轻轻地握住你身侧的手,对你笑笑,然后告诉你:

“不要担心,大家都是这么过来的。”

 

说起来他从不叫你前辈,原来是在心里一直把你当成了要照顾的小姑娘。

 

 

 

 

四、

 

 

其实你原来在网游里是个PVP人头狗,游戏全靠浪,杀完人就跑,跑不掉就下线遁。

不过后来你就再也不浪了。

 

有一次你刚刚惹完事想跑,结果没想到对方公会的人来的还挺快,心道不好,翻车了。

你正准备下线呢,鼠标已经停在确定退出游戏上了。结果黑色的光芒一闪,你正纳闷是哪个王八犊子攻击范围这么广,技能都丢你脚边了,正打算电源一拔一了百了,却发现你的角色没掉血。

这好像是个,增益buff?

 

你回头一看,一寸灰正站在他刚刚铺设的鬼阵里,太刀一挥,一个月光斩斩开了一个周身环绕着速度加持魔法纹的战斗法师。

 

“乔一帆?!”你私聊他。

“嗯。”

“你嗯什么啊?你怎么会在这里?!”

“你不是刚刚公会发消息喊救命呢嘛?”他有些不解。

“哦,对哦,我现在的公会是兴欣哦。”

“嗯,所以我来帮你。”乔一帆理所当然地说。

 

你愣了愣,突然有点感动。在公会里发求助消息,是你在网游里的一个习惯,只是下意识的举动而已。说实话,你根本没指望有人会来。以前的你会殷勤地等着,等着有一个人来救你,后来你不等了,打不过就下线,谁怕谁啊。

只是发消息这个习惯保留至今。

 

你看着身前的鬼剑士一遍一遍地吟唱,在你身边补下一个一个的鬼阵,属于暗能量的黑色光芒将你包裹,有的时间到了消失了,但马上又有一个新的鬼阵被布下。

周而复始,周而复始。

 

什么嘛,明明就是个,没有什么攻击力的阵鬼而已啊。

 

你几个飞弹往前方的人群里丢去,在远处崩裂出火花。

不得不说乔一帆的配合能力真的很强,但阵鬼的优势果然还是在团队里更突出一些。更何况寡不敌众,你们最后还是被反杀了。

 

你看着地上横竖两具尸体,突然不是很想动。

乔一帆见你没了动静,他也没有动作。

 

一寸灰:你干嘛好好杀人家?

你:我看她装备好看。

一寸灰:啊?……是什么装备啊。

你贴上去给他看。

一寸灰:这个…….我记得副本好像可以刷吧。

你:不错啊,职业选手,这都记得?

一寸灰:我…?呵呵,我还不算职业吧。

一寸灰:这个本前几次大家一起打过啊,前辈给的攻略我大致看了一下,所以记得。

你:好吧,是有出,可是爆率低啊。

一寸灰:那个,要不我陪你刷吧,那个本一个人挺打过的。你就……不要再去爆人家装备了吧?

 

 

其实你是个PVP人头狗,游戏全靠浪,杀完人就跑,跑不掉就下线遁。

不过后来你就再也不浪了。

 

改邪归正了?

并没有。

因为总是跑出来护着你的人,是个阵鬼啊!

 

 

 

 

五、

 

 

后来战队顺利组建了,开始进入联盟打比赛。叶修就这样率领着这个草根队伍冲向了联盟,奇迹之余,也坎坷不断。

 

乔一帆这个人其实挺没主见的,总是跟着别人走,别人做什么,他就做什么。

别人要是给他锅背,他也能乐呵呵地接过来,说这锅是我的。

每每这个时候,你就忍不住翻白眼,心想自己迟早被他活活气死。

 

于是你记者会都没来得及参加就直接走了。

陈果想拦,却被叶修制止了,并且麻利地叫小乔也快点去。

乔一帆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笑,还是追了出去。

 

 

 

你叉着手在一扇窗户前站定,就不动了。一来是你确实是在生气,而来你的脚踝真的很疼,似乎刚刚走得太急下台阶时扭到了,于是一步也不想走了。

 

乔一帆在你后面追上来,刚想说什么,就听你非常暴脾气地说了一句。

“滚!”

 

然后乔一帆听到你这气势汹汹的一句,看着突然就凶巴巴的你呆了呆,然后竟然真的转身抬脚打算走了。

 

你虽是努力平视着窗外的样子,但其实余光一直在偷瞄他的反应,看到他打算走,更是想要把他大卸八块的心都有了。

 

“回来!”

 

乔一帆已经走出去几步了,听见你的声音,顿了顿,还是停了下来,缓缓地转过身,他挠挠头,有些讨好地笑了笑,语气有些试探

 

“那…我到底是走还是不走啊?”

 

你看他一脸无辜的样子,气得跺脚。

“哪有你这样的!叫你走你还真走啊!”

事实证明愤怒使人丧失理智这句话是对的。老老实实站着还好,这异跺脚,偏偏又是那条崴了的伤脚,你疼的龇牙咧嘴,一时间气势全无。

 

“啊!…你……你没事吧?前面走太快扭到了吗?”

乔一帆有些急,小跑过来搀了你一把,又蹲下身,挽起你的裤脚,果然看见脚踝处肿了。

 

“有事,气着呢。你可别想劝我跟你回去,你背我我也不回去。”

你弯腰拍掉乔一帆的手,让他离你远一点。弯腰的动作通过腰背牵连大腿,连至脚踝,猝不及防地扯着痛觉神经狠狠地一疼,让你忍不住小声地“嘶”了一声。

 

你们离得太近,乔一帆是听见了的。就像他在游戏里能听到十步内有人靠近的脚步声,能在整个战局中找到裂隙,然后自己默不作声地填上,默默无声却又敏锐非常。

 

他什么也没有说,也根本想不到要去调笑你,他本来就不擅于此。甚至你始终以背面朝他,完全一副无理取闹的模样。他却没有半分的不耐烦。

 

乔一帆静静地站在你身边,他从口袋里掏出纸巾,抽出一张来,又不知从哪里摸出一瓶矿泉水,用水把纸巾沾湿了,轻轻地按在你肿了的脚踝处。你下意识地想要避开,脚小幅度地挪了挪,最终还是没避开,就任他这样敷着。

你觉得原来火辣辣的地方顿时变得冰冰凉,原本的火气也消了不少。

 

“那个……觉得好点了吗?”大概过了一会,乔一帆抬头问你。

“你到底哪来的水啊?”看着半蹲在地上的乔一帆,你牛头不对马嘴地问道。

“你要喝水吗?还有一些。”

“我不是这个意思……”

 

 

后面的乔一帆好像没有什么动静了,你觉得这样不上不下挺尴尬的。

心想这人不会又怂回去了吧,就听到少年的声音从身后传来。

 

“那…那上来?背你你都不回去,不背岂不是更不跟我回去了?”

 

你转过身,看到那个比你高出好多的少年,此时正背对着朝你蹲下,双手背在身后,正邀请你上来。

 

 

 

 

六、

 

 

“喂,你这人怎么这么死脑筋”乔一帆背着你,一步一步地在狭长而昏暗的通道里走着,少年人的脊背尚还单薄,背着你,却也很稳,脚步的声音一下一下在空旷的走道里回响,很轻,却有力量。

 

“团队赛输掉并不是你的错啊,你到底懂不懂为自己澄清一下?”你一只手抱着乔一帆的脖子,以防自己掉下去,另一只手在乔一帆的脑门上戳啊戳。

“傻一帆,你到底有没有在听我说话?”你揪他头发。

 

“有有有,诶….疼,小祖宗你快放手。”

“我觉得吧……是我没算好时机,要是我能早点放一个……算了,都过去了,你怎么那么计较啊?”

 

“我这不是关心你?!”

“前辈没跟你说过吗,当你融入一个团队的时候,团队利益和个人利益永远要尊重前者。”

 

“不过还是……谢谢啊。”

“作为感谢,能不能请你…..做我的女朋友?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The End.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7)

热度(6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